六生七世思无邪

一人静

【全职高手】【孙肖】回忆这件小事

肖时钦看着眼前的状况,不知道第多少次生出了无力之感。

事实上,自从转会到嘉世,肖时钦这种无力感便来得格外频繁一些。

看着歪坐在俱乐部天台台阶上的少年和地上零星的几个啤酒罐,肖时钦放弃了叫醒他并把他劝回宿舍的决定,觉得把这个已经喝得晕晕乎乎的孩子直接拖回去扔到他自己的床上才是现在最好的选择。

嘉世刚刚输掉了一场比赛。大家的情绪都不高涨,而孙翔更是回到了俱乐部就不见踪影。看着众人期待的目光,肖时钦知道找回队长这件事又要落在自己这个副队身上。其实今天的赛事个人赛嘉世开局很好,可惜最后还是输掉了团队赛关键的5分。肖时钦料定孙翔心里不舒服,又不愿意与别人说,果然在天台找到了一个人发泄的孙翔。双手伸过少年的腋下,想把少年拖起来,心里不由暗叹,万万没想到自己来嘉世居然还兼职了奶妈。

孙翔一向不是个乖顺好摆弄的人,肖时钦一直都知道,不管是清醒着还是这样的晕着。手上稍稍用力,少年的身子才靠了过来。感受着怀中少年精瘦的身材,肖时钦觉得心中突然软了几分,说到底孙翔还是个孩子,却已经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要担起嘉世这副担子……即便是自己当年年少成名后又担任雷霆队长,恐怕也没有这个时候的孙翔压力这样大。现在至少还有自己愿意去思考这些问题,那么在自己来之前呢?他就是这样把什么都压在心里吗?

“走……走开……”怀里的少年看上去是醉了,却仍是一点都不老实,平时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连喝醉了都不会乖一点,肖时钦哭笑不得,轻轻拍怀中人的肩,语声温柔:“听话,回宿舍再睡,在这里呆久了会着凉。”

也不知道听进去没有,肖时钦这话一说,孙翔倒是消停了不少。肖时钦觉得挺满意,这小孩虽然性格不太讨喜,做事又不太爱动脑子,但还是蛮肯自己这个副队面子,也能够接受自己给的建议。

肖时钦推开天台的门,就准备把孙翔往回拖。谁知道刚刚还安安分分的小孩突然从自己怀里滑了下去,“咣”的一声又倒在了地上。

孙翔这一摔不要紧,肖时钦都被他拉得一下子坐到了地上。肖时钦摇摇头叹了口气,早就该想到的,这任务还真不是那么好完成的,只好认命地重新弯下腰来,把孙翔往自己这边拉。倒是没想到孙翔这一摔仿佛还清醒了些,揉了揉两只雾蒙蒙的大眼睛,怔怔地望着肖时钦,好一会,才露出孩子般的笑:“小事情,是你啊!”

“嗯嗯嗯,是我。”肖时钦敷衍地回答着,扶正刚刚被弄歪的眼镜,心想醉得也不是很厉害嘛,还记得给自己起的外号。从一开始一听到“小事情”三个字就忍不住眉心跳动嘴角抽搐到现在可以面不改色地回应,肖时钦觉得自己的心脏实在是越来越强大了。

孙翔这回倒是听话,很主动地朝肖时钦靠过来,靠在肖时钦的肩膀上,嘴里还念念叨叨的:“你怎么会来的……他们……全都不喜欢我……你其实也是吧……”

肖时钦心中一震,这样的孙翔太不寻常了,不过,想想平时在俱乐部里的所见,除了训练时必要的配合苏沐橙对孙翔简直是形同陌路,其他人呢,看起来很尊敬这个队长,“孙队”长“孙队”短地把他捧得高高的,可心里是怎么想的恐怕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一直以为这个孩子是不在乎的,没想到,他还有这样敏感的一面。

叹了口气——肖时钦觉得自己近来叹气的次数越来越多了,“我和他们不一样。”
仿佛为了增加说服力,还上手揉了揉孙翔有点乱的头发,就像一个大哥哥对自己的弟弟一样。

靠在肩膀上的孙翔破天荒地没有乱动没有反驳,静了静,才又听到他低低的声音,“为什么……为什么都觉得是我挤走了叶秋……我只是想要超越他而已……为什么都不相信我……为什么不信我会做得比他更好……”

肖时钦觉得肩膀有点温暖的湿润,可他没有去管,只是轻轻地拍着怀中人的后背,试图能够给他一点安慰和力量,“我相信,我信你。”

为什么不相信呢?叶秋是前辈,是已经封神的传说,从一开始他留给他们这些后辈的就是供他们仰望的背影。但,叶秋就是不可战胜的吗?肖时钦觉得答案并不是肯定。他是真的相信孙翔,孙翔身上的年轻人独有的锐气与冲劲,肖时钦其实一直都很欣赏。更何况,现在有了自己在身边,以孙翔的操作加上自己的战术,这完全不是不可能做成的事情。

拿起一罐尚未饮尽的啤酒,一饮而尽,肖时钦靠近怀中人的耳边,“我们一起吧,我们一起,创造我们的王朝。我还没有失去信心,你怎么能退缩。”

肖时钦疑心一口喝下半罐啤酒的自己是不是也醉了,这样狂妄的话换做平时是无论如何不会说出口的,可他现在不仅说了,说得还这样自然,这样豪情。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豪情感染到了孙翔,孙翔慢慢抬起头来,直视肖时钦,因为喝酒而有点红扑扑的脸颊看上去竟然有几分可爱,眼神不复平日清澈,却也卸下了往日的防备。肖时钦突然有点诗意地想到,那双眼睛里,有目光坚定的自己,也有满天的星光。

忽然唇上传来一丝奇异的触感,少年的脸突然在自己面前放大再放大,待肖时钦反应过来时肇事者早已离开,只是笑眯眯地说了一句“小事情,嗯,我有点喜欢你了……”然后咚的一声,歪倒在肖时钦肩上,彻底昏睡了过去。

不可思议地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刚刚……发生了什么?醉了吧?果然自己还是醉了,嗯,不然唇边的酒香从何而来。肖时钦晃了晃头,觉得自己有点晕,除了唇上那一丝温软的触觉无比清晰地留在了脑海里。

 

肖时钦觉得自己不记得是如何将孙翔拖回了他的宿舍,很不巧睡死过去的孙翔也完全不记得自己是如何回去的,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喝醉了做了什么丢人的事,因为自己真的是不常喝酒的人,所以对自己没什么信心,而唯一可能目睹了自己囧状的肖时钦这时候就很可疑了——绝对不能让这个家伙说出去!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他还是有印象是肖时钦亲自到来天台找自己的,虽然后来发生了什么他完全没有印象。

于是,第二天的训练里,嘉世俱乐部的队员就不约而同地发现今天的正队副队都很不在状态。孙队一直往肖副队那边偷瞄,神情十分严肃,而肖队虽然目不斜视,目光炯炯地盯着训练界面,却时不时地犯几个低级错误。

好不容易到了中间休息的时间,大家都选择出去放松一下,训练室里就只剩下了正队副队。

肖时钦也摘了眼镜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昨天晚上休息得实在不太好,导致自己今天频频失误,真是都怪那个死小孩啊……

“喂——”一个声音从肖时钦头顶响起,吓得肖时钦差点从椅子上掉下去,手忙脚乱地拿起眼镜戴上,才看清站在自己面前的正是孙翔。孙翔本来长得就高,现在又这么居高临下地站在人面前,还真是叫人有几分不爽呢……

“哦,孙队,有什么事吗?”当然,肖时钦的态度永远都是那么的温和有礼。

“那个,小事情,昨天晚上我没有做什么不该做的事情吧……”孙翔的表情居然难得地有点复杂,看上去是很严肃但仔细一看竟然还有点羞涩有点紧张。

昨天晚上……“你全都没有印象了吗?”

“其实我平时不太喝酒的,昨天心情不好,喝得有点多,后来你来了,再后来就没什么印象了……”孙翔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作为一个男孩子来说,酒量差真是一件丢人又可耻的事情啊,不过,“到底有没有啊?快说!”

“这样啊,”肖时钦习惯性推了推眼镜,淡淡地微笑“没有,昨晚看你喝得有点醉,担心你着凉,就直接送你回宿舍了。”

“真的吗?”孙翔有点开心地确认,俯下身来,还是有点纳闷,“那你脸怎么这么红?哎呀,难道你生病了?”

肖时钦觉得自己真的是病了,只有病了才会陪那个死小孩在天台顶喝啤酒吹风,才会在孙翔靠过来时没有躲开,才会——对那一晚念念不忘。

但即便是念念不忘,肖时钦却从未对任何人提起过,也从未想过帮孙翔回忆起来。

孙翔已经忘了,那很好。作为一个还不到20岁的孩子,他背负得实在有些多了。那些非议与怀疑,那个孩子选择了不声不响地全部地扛了下来,唯一做出的反抗是,给自己穿上了一层厚厚的武装,让自己变成一把利刃,看上去锋利而伤人,不可接近。而肖时钦只是在那一晚,凑巧见过了除下武装的孙翔,那个最真实的孙翔,那个会哭泣会难过,那个在没人的地方会偶尔软弱一下,然后更强大地去迎战对手的孙翔。肖时钦觉得自己其实很幸运,毕竟自己可能是这个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见过这样的孙翔的人,在孙翔自己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和他有了一个共同的秘密。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误解,其实都是因为不了解。

孙翔虽然忘记了,没有关系,还有自己会记得。

即便是过了很久,即便是后来再从嘉世回到雷霆,肖时钦也会不时想起,曾经有一个锐利如芒的少年与自己并肩战斗,曾经有一个少年没心没肺地笑着叫自己“小事情”,曾经有一个脆弱的少年在星光下低声地哭泣,想起自己最终也没能做到的、星空下许下的那个誓言,还有少年的那句“我喜欢你”。

很无力,很多事我们都没有做到,很多事到最后都没有结果。

却原来,曾经平淡的点滴,最后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回忆。

但我会一直记得。


 


评论(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生七世思无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