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七世思无邪

一人静

【全职高手】【孙肖】爱开始的地方(上)

*荣耀娱乐圈设定,私设必须有

*原题《带上脑子去恋爱》,因为实在太过逗比被改掉了

*坚定“二翔智商没问题”的原则三十年不动摇【脑回路异于常人的问题我们再做讨论==

*下篇在修。谨以此文祝二翔节日快乐,提前祝小事情生日快乐~~




一、他来听他的演唱会

口哨,欢呼,尖叫,晃动的荧光棒,躁动的人群。

肖时钦觉得自己就快要被淹没在轮回粉丝汹涌如潮的热情中。他倒是没想到,即使是在嘉世公司所在的H市,轮回乐队依然像他们宣传的那样,势不可挡。

人满为患的观众席已然化身狂欢的海洋,而观众席中上至二十三四岁左右下至十五六岁的大小姑娘们占据了绝大多数。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过去,架着一副金丝眼镜,眼神淡定冷静,穿西服打领带,有着白领精英一般气质的独身年轻男人都实在是异数。

所幸,对于肖时钦来说这样的经历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轮回乐队的全国巡回演唱会,又有哪一场的声势不是这样的浩大过。

让热度上升一点,再上升一点,这就是来势汹涌锐不可当的轮回。

“刷”一声,全场灯光熄灭,体育馆内顿时哗然一片,“周泽楷!周泽楷!”“孙翔!孙翔!”现场瞬间被粉丝们热情的高喊所充斥。

一束灯光打在舞台中央,升降台上一袭黑色礼服的周泽楷缓缓出现在众人面前,灯光恰到好处地打在他精致无可挑剔的脸上,而少年垂眸。

喧哗的人群瞬间寂静。这就是周泽楷,他一现身就是全场的焦点,哪怕他什么都不做。这是天生的王者。

少年开始低吟浅唱。粉丝们已经陶醉地跟唱起来,偶像的哪一首歌不是他们耳熟能详的,更何况是《Feel all my love for you》这样的打榜热歌。

主歌部分即将结束,马上就要进入粉丝们最爱的副歌部分,已经有粉丝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握紧手中的荧光棒从座位上一跃而起,只等与自己的偶像一起合唱那高潮部分。除了这样他们真的再也找不到别的方式来释放他们的热情,他们的爱。这一刻,他们是柴,只等一点火星来将他们引燃成烈焰。

舞台上的周泽楷在唱完“Don’t let your feeling go on please”这一句后霍然转身,他的身后,一身纯白的少年骤然现身。

“孙翔!孙翔!孙翔!”粉丝的热情再次被点燃。

这是半年前新加入轮回唱片公司的歌手孙翔,一向坚持独唱的新秀歌手,加入轮回之后,竟然是作为轮回乐队的第二主唱出场。

事实上,轮回公司的眼光不可谓不敏锐。在外界媒体一致不看好的情况下,仍然是坚持了周泽楷加孙翔双主唱的形式,这在整个歌坛可谓都是一次创举。果然,从S市到G市到B市再到如今的H市,轮回一路攻城略地,说是内地第一天团已毫不为过。

两束灯光始终追逐着孙翔与周泽楷,肖时钦却始终怔怔地看着舞台上的孙翔,已经有多久没见到他了呢?自从孙翔离开嘉世公司加入轮回,自己又回了老东家雷霆,两人便再没见过面。这大半年来,两个人最近的距离竟然就是这样,一个光芒四射地在台上接受万众瞩目,一个躲在台下阴暗的角落里贪婪地看,然后把那人的模样深深地烙进心里。

看着孙翔,肖时钦有片刻的恍惚,这大概已经不是自己熟悉的孙翔了。脸上的烟熏妆是从前无论如何不会尝试的风格,原本略显青涩的五官如今愈发散发出成熟的魅力;演唱的是自己不熟悉的曲风,肢体语言更加丰富,不再是以前那个声称“要用歌喉闯歌坛”的少年了;而值得注意的是他与周泽楷的配合,两人的交错换位,两人的眼神交流,都是那样的娴熟默契,那是——属于队友独有的默契。或许还有点别的什么,肖时钦想自己也许是看错了。总之,这个立志要成为舞台之王的男孩,如今大概已是脱胎换骨,经过一场又一场现场演唱会的历练,愈加成熟起来,肖时钦想自己该是很高兴的,可不知道为什么心底仿佛被掏空了,就好像,小时候自己最喜欢的糖果被妈妈送人时一样。

“WOW——”肖时钦不小心跑远的神志瞬间被周围姑娘的尖叫声唤了回来,抬头望向台上,正见周泽楷一个潇洒的拧身揽住身侧孙翔的腰,牢牢地把人固定在自己怀里,微微俯下身,如童话中的王子般优雅,只留给观众一个美轮美奂的侧颜。让人不得不注意到的是,今天的周泽楷与孙翔两人恰恰正是一黑一白的造型,而孙翔的纯白礼服右侧肩头偏偏缀了黑色羽毛来装饰,恰如周泽楷黑衣左肩绽开的是纯白天使羽翼。黑是周泽楷来自地狱般极致的优雅诱惑,白是孙翔天使堕落前最后的光明与纯洁。那一刻,光与影交缠,天使与撒旦相拥,一直追逐着两人的灯光于此时汇成一束,而舞台背后突然呈现光华万千,连夜空都被照亮,却夺不走两人丝毫光彩,只让这两人更加夺目。

整个场馆都沸腾了,燃烧了。口哨与尖叫已不能宣泄粉丝们的热情与激动,已经有不少女生在高喊“在一起!在一起!”了。肖时钦疑心自己的听觉是不是已经被毁掉了,不然为什么整个人仿佛瞬间陷入一片真空,什么都听不到,感觉不到,甚至视觉都已模糊,只有台上仿佛定格般相拥的两个人还是清晰的。

在被周泽楷揽住的那一刻孙翔的身子是有一瞬间僵硬的,但看着周泽楷真诚无辜的眼神,随之也便释然了。虽然排练的时候并没有这个动作,但台下观众这么热情,队长临场发挥一下回馈粉丝也没什么不好,你看粉丝们多开心啊都。虽然这个动作是有点怪吧,但副队长键盘手江波涛是怎么对自己说的?配合,对,配合,在舞台上只要配合队长就好。孙翔想自己为了演出效果都牺牲成这样了,实在是有点感动,顺便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唯一可惜的是小事情今天大概有没有来,不然看到自己这么卖力地和队友配合,一定会很高兴吧?

周泽楷终于放开孙翔的时候,肖时钦已经走出了场馆的大门口。满场都是疯狂的粉丝,肖时钦也不记得自己究竟是怎么挤到门口的,只知道连西装都挤得有点凌乱。随手整理的时候手指不经意间触到什么,掏出来一看,不由嘲讽地一笑,多少人一掷千金都难求的东西自己不用也就罢了,还在刚才被自己无意识地捏得已经不成形,稍稍犹豫一下,还是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里。这个时候如果有眼尖的人在一定会惊呼——那是一张轮回乐队H市演唱会的贵宾票。

舞台上的表演还在继续,歌声还在继续,鼓点还在一下下撞击着人们的心房。可肖时钦只记得在将孙翔揽住那一刻,周泽楷口中唱的那一句。

I feel you.Ihear you.

二、坏习惯都该被戒掉

肖时钦的手机习惯设置震动,所以当他洗好澡走出酒店浴室时拿起手机一看已经有了五个未接来电。还没等他来得及翻看时,又一个来电随即而至,来电人:孙翔。

肖时钦握着手机的右手僵了僵,深吸口气,习惯性地摸出旁边的眼镜戴上,这才划下了手机的接听键,再开口时,又是那个永远温和有礼让你挑不出错处的金牌经纪人:“喂,小孙。”

“喂,小事情,你终于肯接电话了!”孙翔那边的声音有点嘈杂,肖时钦把手机又贴近耳朵一点才听清孙翔的抱怨。

“嗯,刚去洗了个澡,正准备休息。小孙你们的演唱会已经结束了?效果应该很不错吧?”

“是啊,这不正跟这帮家伙庆祝呢么!哎我跟你说啊,轮回这帮家伙……我靠,杜小明你什么意思啊?老子什么时候说自己不是轮回的了?老子当然是轮回的了,老子要不是轮回的能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跟周泽楷搂搂抱抱的吗?诶周泽楷你也不说句话……”面带微笑静静听电话的肖时钦突觉胸中一痛,孙翔却在这个时候跑了回来,大概这次离了那群狂欢的人们远了些,噪音终于轻了些,“轮回这帮孙子啊……哎小事情开场前我特意去贵宾席那边看过了,你这回又没来看我演唱会!你说话不算话!”说到最后已然带上了委屈的意味。

“小孙,对不起,我……雷霆这边有点事,实在走不开,下次,下次我一定到现场。”肖时钦也不知道自己这样有什么意思,一次次的允诺,一次次的食言。明明下定决心不再给对方希望,但孙翔每次这样的孩子气都能让他的心瞬间软下来;明明已经决定要放手,却一次次孤身出现在演唱会现场的角落里,在他永远看不到的地方,静静看完全场。肖时钦苦笑,连自己放手都做不到,他又有什么立场去要求孙翔什么呢?

孙翔那边更静了点:“什么事?又是戴妍琦的事吗?”

肖时钦这才听出孙翔的声音不大对劲来:“小孙,你喝酒了?”

“演唱会这么成功,大家庆祝嘛,就随便喝了几罐啤酒,没事,我清醒着呢!”

肖时钦这下可有点急了,孙翔的酒量他比谁都清楚,喝醉了跑到天台吹风都是他把人拖回去的,只有不清醒的人才会说自己清醒呢,何况说到最后这孩子连舌头都有点大了:“小孙你怎么不注意点?你酒量又不好,万一醉倒了第二天难受怎么办?你们队友都不帮你拦一下吗?”

肖时钦这是习惯成自然了,以前孙翔在嘉世是力捧新秀,有庆功宴的时候也少不了敬酒的,肖时钦自从知道孙翔酒量不好后,也便帮他能拦就拦,拦不了的直接就帮着干了,哪怕自己的酒量也好不到哪去,没办法,在这个圈子混,有的人就是不能得罪。有的时候一杯酒没干,可能第二天外面就传你耍大牌人品不好了。可见当年肖时钦这个经纪人真是为孙翔这个不省心的孩子担了不少。可惜,不是人人都是他肖时钦,轮回也不是当年的嘉世了。

“拦?别人也就算了,就周泽楷那小子,不指望我帮他拦就不错了。话都说不全,还得让老子替他操心,要不就得被人欺负了去。”孙翔还挺不在乎,倒是对别人挺不放心的。

肖时钦皱了皱眉头,周泽楷,又是周泽楷……不过大半年的时间,怎么这个人在孙翔心里的地位已经上升到这么高了么……

肖时钦没来及说话,孙翔那边就又说上了:“我说小事情,你别看我喝了酒就想糊弄我,你还没老实交代呢,到底什么事啊,是不是又是因为戴妍琦那臭丫头啊?上回你说要帮她新戏签约,上上回你说给她联系新剧本,上上上回是什么来着?哦,那回你说要带她上综艺节目。就你还带她上节目呢,那小丫头比你放得开敢说话多了。结果就为了她,我这几场演唱会你一次都没来过……”

肖时钦沉默。每次演唱会之前孙翔都会给他寄过来一张贵宾票,可这些贵宾票全都被肖时钦收了起来——除了最近的一张。他明白孙翔迫不及待地想让他看到已经成长起来变得更好的自己,他理解那种如同孩子献宝一样的心情,可是,他自己并不是问心无愧啊……他的理智告诉他两个人的亲密已经超越了朋友与同事之间应有的界限,告诉他是时候该放手让孙翔一个人去闯荡,告诉他应该在两个人还未泥足深陷时抽身而去,可是他依然控制不了自己在轮回的每一场演唱会时飞到那个城市,买一张普通票坐在角落看着舞台上愈来愈夺目的孙翔。

他清楚地记得,在S市的第一场演唱会孙翔与轮回尚属磨合阶段,有几个地方出了小错,周泽楷反应机敏救了回来;在G市的时候蓝雨艺人黄少天跑来做嘉宾,孙翔十分不适应这种“惊喜”,差点闹出笑话;到了B市孙翔与轮回的磨合终于渐入佳境,独唱主义渐渐消失不见,他能够明显地感觉到孙翔在努力渐渐融入轮回……

他曾经飞过一个又一个城市,看过他一场又一场的演唱会,可这些,孙翔都不知道,他又该怎么对孙翔说?

他听到孙翔的声音再度闷闷传来,隔着手机都能感受到他的黯然:“小事情,你个大骗子。我知道以前在嘉世的时候很多人都不喜欢我,你是没办法才带着我这个包袱的,现在终于甩开了,其实你高兴得不得了吧?”

肖时钦的心再度被刺痛,嘉世一些不愉快的经历到底还是给孙翔造成影响了,可能外表看不出来,这孩子永远都是一副高傲到不行的样子,但心底恐怕还是受到伤害了吧。当时嘉世特别邀请金牌经纪人肖时钦过去主要就是为了带孙翔,可没有人知道的是,肖时钦最终不仅没能救赎孙翔,反而连自己都被拖入了深渊,深深吸了口气,对着电话另一端说:“小孙,我和他们不一样,我说过的。”

挂了电话的肖时钦才意识到自己又承诺了什么。人说养成一个习惯只需要21天,果然自己对孙翔的妥协已经成为了刻骨的习惯么?真是的,习惯这东西就是这么可怕,不知不觉间就左右了你的选择。好习惯当然该保持,那么,坏习惯呢?

而另一边,孙翔盯着自己的电话,本该因醉酒而迷蒙的双眼看上去清澈非常,正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孙翔的手机是可以显示联系人当前所在地的,而很不巧,手机上清清楚楚地显示着:小事情:H市。

孙翔摁灭手机屏幕,顺手贴向左胸的位置,望向窗外茫茫夜色,脸上露出了莫名的微笑。

小事情啊,小事情。


评论(24)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生七世思无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