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七世思无邪

一人静

【全职高手】【孙翔中心同人】野孩子

“好,我就拿个职业联赛冠军给你看看!”

放完狠话的少年“砰“的一声便摔门绝尘而去,只留下讲台上气得发抖的老师和一屋子目瞪口呆的同学。

而我,在如坐针毡地度过了这堂课的最后十分钟后,来不及等老师最后一句“下课”说完就蹭地一下窜出了教室的后门,那敏捷那速度又一次惊呆了周围还没从上一波惊吓中缓过来的同学。

 

“就知道你在这。”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我长吁了一口气。

而操场上垂着两条大长腿的孙翔同学正潇洒而落寞地坐在单杠上远眺夕阳,听到我的声音连头都懒得回一下,只是懒洋洋说了一句:“怎么样,那个X气坏了吧?”

X即被孙翔气得差点说不出话来的那位数学老师,因为教的是数学这一不太招人待见的科目,被广大同学亲切地称呼为X小姐。

“那还用说?你孙翔同学多厉害啊,摔了门就走了,让老师一张老脸往哪搁啊?”看孙翔没什么事,我也找了个相隔几步远的台阶,随便拿纸巾拂了拂就坐了下来。

“我才不管呢,谁让她那么说我!”孙翔气鼓鼓。

“X本来就是出了名的不好惹,你居然敢在她的课上睡觉,这不撞枪口上了么?昨晚打游戏又熬夜了吧?”

“谁让她那么说我!”单杠上的孙翔给我圆润地翻了个白眼。

看,这就是和我同桌三年的孙翔同学,不管你是多么的苦口婆心舌灿莲花,他都能够用一个简单质朴的理由瞬间击败你,只要是他认定的事。

我果然没话说了。这个时候最后一节课已经结束,操场是难得的一片静谧,偌大一片操场只有我们两个人没有回家还在这里晒太阳。夕阳的光晕照在我们的身上,照得人身上一片温暖,心中一片柔软。

我想起孙翔上课时候说的话:“你说你要拿职业联赛冠军回来……是什么意思啊?”

“哈,还记得我们的那个越云公会吗?”说起网游来孙翔果然眉眼都飞扬了起来。

“记得啊……”是的,那款名为“荣耀”的网游算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一个小秘密。去年荣耀第五区开服,孙翔不仅自己一头扎了进去,还很成功地把我这个同桌也拉了进去——只是为了证明好学生有时候也会做和差生一样的事,没错,他就是这么无聊。而事实上,恐怕所有人都不会想到,我这个看起来又乖巧又文静的优等生也是荣耀玩家一枚。

“你也知道,公会老大一直很欣赏我,前几天还对我说俱乐部很看好我,想邀请我和他们签约呢!周小羽,我真的要成为职业选手啦!”

顾不上纠正他又把我的名字周羽叫成了周小羽,我只注意到了他的重点:“孙翔,你不是吧?你真的打算去打游戏啊?你不上学了?你爸妈能同意吗?”

“为什么不去啊?成为职业选手诶,这可是每一个荣耀玩家的梦想好吧?好吧,你除外……等我成为了职业选手,我就可以打职业联赛,我要打败荣耀第一人叶秋,我要成为新一代斗神!”

“……斗神一叶之秋那是个战斗法师,你是玩狂剑的好吗……”我有点无力地吐槽。认识了孙翔这么多年,我早就知道孙翔这人看起来吊儿郎当的什么都不放在心上,可只要是被这家伙认定的事,那可能真的九头牛都拉不回来了。初二的时候孙翔打篮球赛输给了高年级队,被高年级的好好嘲讽了一番,这家伙就天天下午放学后跑到篮球场上苦练灌篮,后来果然拿了个冠军回来。

“那有什么?大不了以后我也玩玩战斗法师好啦,有什么了不起的!哎呀,我说周小羽同学,干嘛这个表情嘛,放心,等我拿了职业联赛冠军肯定不会忘记你的!对了,还有那个X,真是迫不及待想把奖杯摔到她脸上啊,哈哈哈……”

真是没想到啊,我还记得他把我拉到网吧冲我炫耀他新搞到的荣耀账号狂剑士横刀时一副新人菜鸟的样子,怎么没过多久……这家伙居然就要成为职业选手了呢……

“那……以后还会回来吗?”等他笑够了,我静静地开口。

“开什么玩笑,我只是去当职业选手,又不是去上战场,干嘛不回来啊?嘿嘿,哥还没走呢就已经舍不得哥了吧?”这家伙,还是那么自恋啊……

“我只是有点担心,没有我这个尽心尽力的牧师在你身边,就你这个卖血的狂剑士还不分分钟就被人给干掉了啊!“我看着天边的斜阳,天色终于暗了下来,夕阳的最后一丝余晖就快要被吞没,周围的空气也渐渐凉了起来。很久之后,我都没有想明白当时我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也许是真的像这个家伙说的一样,我舍不得;也许是那一刻,我在内心深处已经意识到未来我们的距离会渐行渐远,远到我再也看不见他。

“哈哈,看你这么舍不得哥,要不要哥给你签个名留作纪念啊?等以后哥拿了冠军了,这签名可就值钱咯!”孙翔“腾“从单杠上跳了下来,跳到我的面前弯下腰笑眯眯地看着台阶上的我。

“切,谁要你的签名啊!是不是知道自己以后的签名送不出去,所以现在才想多签几个啊?”我大概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只觉得有一种心烦意乱的茫然,为孙翔即将离开而心烦,为此刻他离我这样近而意乱。

“不要就算了,以后等我成名了,千万不要跟别人吹嘘你是我孙翔的同桌哦……”孙翔蓦地转过身去,向着太阳的方向大喊:“我是孙翔!我要成为职业选手!我要拿联赛冠军!”一时间空旷的操场满是少年清亮的嗓音。孙翔,这个家伙终于认真起来了呢。

“喂,周小羽,你的梦想是什么啊?一起喊出来啊!”我笑了笑,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在一旁看着少年因兴奋而通红的脸,额头晶莹的汗珠,还有他前所未有得亮的眼睛。

这是孙翔留在我记忆中最后的样子。

那天,我始终没有陪孙翔喊出我的梦想。以前,我或许不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但那一刻,我的梦想你已经替我喊出来了。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我的后座果然空空如也——上了高中之后我们虽然仍在一个班里却从同桌变成了前后桌。

孙翔没有来上课,令人诧异的是就连他那一直乱得如同废墟的书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收拾得一干二净,好像那个座位从来没有过人一样,只是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的学校。

孙翔现在的同桌拿给我一个信封,干净纯白的信封完全不给人遐想的空间,上面只写着“周小羽”三个字。

用了握了握,轻飘飘的,并没有什么重量。我拆开信封,里面竟然是一张照片,照片上抱着篮球穿着运动背心的少年比着“耶“的手势对着镜头笑得灿烂得一塌糊涂,那是他干倒高年级拿到那一届篮球赛冠军后,我作为同桌给他拍下的照片。照片的背后,是两个龙飞凤舞的大字——横刀,那是他的角色ID,将要和他一同去职业圈里闯天下的最忠诚的伙伴。下面是一行小字:“周小羽同学,不管你的梦想是什么,也要加油啊!孙翔”

我看着这样简单的几个字,想起以前这家伙字迹潦草到连作业本上的姓名别人都不认得,屡屡都是我来代劳,现在——“这家伙的的字还是那么难看。”我想笑着再嘲笑他几句,却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滴落下来,滴落在照片上。

其实他永远都不会知道了,和这张一模一样的照片,我早已经有了一张。

 

 

孙翔离开后很长时间我都没有去登陆我的荣耀账号。那是一个名为“飞羽“的牧师,当时在孙翔为我详细解说了荣耀24个职业之后,我就选择了牧师这样一个看起来最没有攻击力的职业。原因其实很简单,我并不喜欢荣耀,也根本不喜欢任何一款网游。我会成为一名荣耀玩家,也不过是因为当年身边有一个孙翔而已。我当时的想法不能再简单,我只是觉得在孙翔这样一个的卖血的狂剑士身边,应该有一个牧师时不时地给他回复,和保护。

是的,对于这个孩子,我想要保护他,用这样一种笨拙和幼稚的方式,这就是真相。在那段时间里,如果你碰巧也是越云公会的一员,你可能会听说过,有一个叫“飞羽“的牧师在团队副本里从没为团队出过力,她盯着的只有一个叫做”横刀“打法狂放的狂剑士,除此之外再无旁人。

但我一直在关注电竞方面的新闻,孙翔没有让我失望,越云虽然不算什么强队,但孙翔这个名字却渐渐打响。直到有一天,电竞新闻铺天盖地都是他的名字:“孙翔转会嘉世,成为’斗神’一叶知秋新一代操作者”。虽然报纸用了更多的篇幅去讨论了叶秋的退役,但对我来说那已经并没有意义了。我只不过是因为一个人才去玩了荣耀。我始终相信总有一天会有一个叫孙翔的少年横空出世。如我所料,他果然成为了明星,虽然不是和横刀一起。

再后来我真的再没见过孙翔。他果然,还是离开了我的世界。

那一天,在一家电子商场门口巨大的广告牌上我却又见到了他。他站在那里挺拔得如同小白杨,笑容灿烂得却与我记忆中十六岁的少年别无二致,记忆中他也是这样元气满满地在站在阳光下向着远方呐喊:“我一定会赢!”眼眶突然一阵发热肿胀,似乎是有什么要汹涌而出,却听到身边的男友带点惊喜的声音:“咦,是小斗神孙翔嘛!这是新的代言?小羽你不是只玩牧师号的嘛,没听你提过喜欢孙翔啊?”

“啊,我是觉得这款键盘不错啊,你看呢?”
“嗯,看起来是不错……”

“送我这个好不好?送这个给我做礼物,好不好?”

他笑了,笑容温柔而温暖:“真的想要吗?哪有女孩子要键盘做生日礼物的?”

“没关系啊,反正也是出来选礼物的啊。”

“好,依你。”

转身走进商场前,我又回头望了那个广告牌一眼,孙翔笑容灿烂地望着我离去。

这一次,终于是你看着我的背影离开了。

 

我和男友也是偶然在荣耀中认识的。

那一天,我是牧师,而他,是狂剑士。

 

 


评论(6)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生七世思无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