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七世思无邪

一人静

想飞之心,永远不死——关于孙二翔

看《说英雄谁是英雄》的时候喜欢很有争议的疑似反派人物白愁飞,一直念念不忘他的那一句,想飞之心,永远不死。

再后来,遇见孙翔。

关于孙翔最初的印象理所当然的不会太好,一出场就站在了主角对立面的人物,这应该是个反派了吧?那个时候,他说什么来着?“不好意思啊叶哥,一来就占了你的位子。”看看看看,多嚣张啊,多欠扁啊。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太待见这个家伙,天天就搬着小板凳等着看他被叶神虐呢,后来看叶神嘲讽他只适合玩超级玛丽时笑得可不是一般的欢乐。

可是随着故事的发展,渐渐感觉这个人物和我想象得似乎不太一样。直到有一次看着孙翔脱口而出“小事情”然后乐不可支的样子,我才不得不叹了口气,没有什么反派大boss,只有一个没有长大的小孩子而已。

那是我喜欢上孙翔的开始。

我没有喜欢上孙翔驾驭一叶之秋的英姿,没有喜欢上他向霸图做个了断的帅气,却喜欢上了那个给队友起绰号因为发现了一个谐音和开心不已的孩子。

孙翔他真的只是个孩子而已啊。没有心机,不懂得刘皓陈夜辉勾心斗角的阴暗与龌龊,为肖时钦的到来而开心,因为终于有人帮自己解决那些后顾之忧了。孙翔,终于可以去追求自己的荣耀了。

我一直记得叶修的一句话:“我只是想赢而已。”

其实,叶修如此,孙翔亦是如此,荣耀里的每一个人都如此。

孙翔所做一切,不过是为了赢,为了胜利,为了荣耀。不管身在嘉世还是轮回,不管手中是横刀还是一叶之秋。

我想我永远都忘不了孙翔退出比赛后黯然的一句“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句话从孙翔口中说出的杀伤力要比叶修大得多。那个时候我彻底喜欢上了他,不是曾经孤高绝傲不可一世的孙翔,而是终于开始成熟,开始学会思考,开始“用脑子打比赛”的孙翔。

年纪大了之后越来越难地专注于去喜欢些什么,但却不可抑制地喜欢上了孙翔,这是连我自己都那么不可思议的事。喜欢叶神,喜欢黄少包子,却惟独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喜欢上孙翔,会这样的喜欢孙翔。喜欢他的单纯,喜欢他的勇往直前,喜欢这个看似高傲实则很别扭的野孩子。会为他转会轮回不能适应而担心,会为他一次又一次输给叶神而心疼。但是,孙翔从来就不怕,所以,我们只要全心支持他就好。

喜欢孙翔,那是因为我们都有一颗想要飞翔、不甘平庸的心。

也曾因失败而痛彻心扉,但仍要以更加坚毅的姿态去迎战更为强大的对手;不管是前方是枪林弹雨还是炮火狼烟,一叶之秋只进不退。

想要挑战我吗?我是孙翔。




 @乱臣盗子 今天才看到活动,顺便本子里给二翔的表白就用这个吧,字数如果超了的话就删掉一些好啦==

评论(9)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六生七世思无邪 | Powered by LOFTER